close

這週六要到Dali Art國際藝術駐村參觀藝術家的現地創作。

臨行前,預備一下,做點功課。

第一次看到張育嘉的創作時,覺得很奇特。

好似有些顏色,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使用,覺得畫作的語言可以這麼強烈與深刻。

構圖有種黑色幽默,也有種灰色冷漠...。不知道是我這樣編譯他的畫作,還是他本來就是要這樣傳達。

有時候,面無表情的表皮底下是最多表情,是嗎?

5.everything behind the tree 松木油彩 60x60cm 2014.jpg

一直深信,一幅偉大的畫作是每個人可以從當中解讀出最感動自己的。

誰都不需要透過文字去說服別人。自己只要懂自己懂的。

足足夠夠的懂。

我真心希望我這樣看懂的張育嘉是他期望的一種。

 

1.皮膚地質學3 松木 油彩 100x100cm 2017.jpg

我其實在現實中不是很喜歡亮色彩的,高彩度在我看來太有既定印象了。既定...都不是太好...

除了街口的紅綠燈(高彩度代表?)還有轉角便利商店與手搖杯...等(50嵐?)。

高彩度對我而言,特別像是尖叫聲...,甚至是金屬畫過玻璃的吱吱聲。

但是我在張育嘉的高彩度色彩應運中竟然感受到「衝突的中的靜謐」,衝突的是色彩,靜謐的是構圖。

又有種吃鹹蛋糕的複雜情緒。鹹蛋糕要好吃,好像不是鹹度問題,而是整體。

整體畫作正確了,味道就美好了。

 

3.midnight of snowmass 絹印版畫 41x33cm 2016.jpg

 

Dali Art藝術廣場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ww.ideasoft3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力阿力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